随写、随画、随感、随悟、随缘、随性

997354830

夜无语

       当金菊灿烂之时,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团圆日。那晚风轻云淡,一轮玉盘高悬。果堰街市人流如潮,灯火通明,嘈嘈切切不绝于耳。

       向绿道行,清辉透过密密匝匝的树叶儿在林间小径散漫斑驳,只闻得稀疏的虫鸣,忽远忽近、忽高忽低、或急或缓。三环上的人行立交拉近了主城内外的距离。

       立桥而望,疏星闪烁、华宇耸立、树影憧憧。桥下车流如织,灯如炬、声震耳。左侧是白色的洪流,右侧是红色的浪潮,这红与白的巨龙在桥下交相辉映。在这两条巨龙中任何两个单位,如果他们本是一体,但在此时却背道而驰;在任一条巨龙中任何两个单位,如果他们毫无关联,但在此刻却并肩同行。这是此时此刻最妙的所在:同行而异趣,逆行而同志。我不禁想起了美国作家艾。巴。辛格《两片树叶的故事》生的执着和眷恋,死的自由与浪漫。

       回望那洒满月华的林间叶儿是否也有着这份同样的痴迷和那份同样的洒脱。



评论

© 997354830 | Powered by LOFTER